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唐城际铁路京哈高速公路项目二标段27座连续梁全部建成

2021-08-31 12:0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京唐城际铁路京哈高速公路特大桥合龙

该项目二标段27座连续梁全部建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陈龙、高锋)8月30日凌晨2时,随着京哈高速公路特大桥合龙口最后一方混凝土徐徐入模,在施工人员的有序作业下,京哈高速公路特大桥全桥合龙,标志着由中铁二局承建的京唐城际铁路二标段27座连续梁全部顺利完成。

图为工作人员对京唐城际铁路京哈高速公路特大桥合龙口进行浇筑。  通讯员陈龙摄

京唐城际铁路二标段连续梁共有27座,跨越河流、河堤、高速公路等,施工安全隐患大。其中,最大跨度128米的1座,跨度100米有6座,跨度80米有6座,跨度48米1座,64+64米连续刚构12座;40+56+56+40米多跨连续梁1座。本次合龙的连续梁位于香河县境内潮白河大运河国家湿地公园,设计采用12联64+64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跨越。

据了解,京唐城际铁路项目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标志性工程,全长148.7公里,预计2022年年底通车。开通后将打通北京至唐山城际通道,极大提升运输服务水平,对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省市之间的联系、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