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研发出一种新型插座插头防脱落及误插拔装置

2021-08-31 16:0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冬奥保电团队队员们在现场研究保电措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小虎、杨志强)8月30日,在崇礼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冬奥会电力保障团队测试成功了一种新型插座插头防脱落及误插拔装置,正在对冬奥场馆各业务领域的重点用电设备进行梳理,确定需要安装的数量。

该装置不仅结构简单、成本低廉,还可以在不更换插座本体或者配件的情况下,快速实现已安装运行的86型5孔插座的插头防脱落及误插拔功能,具有安装便捷、可靠性高的特点,有效提高了重要负荷的供电可靠性,成功消除了冬奥会场馆插头脱落隐患。目前,该装置已顺利申报实用型专利。

图为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冬奥保电团队队员在现场检测电流。


优化过程、精准把控一直是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冬奥会电力保障团队的不懈追求。自2020年11月进驻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以来,队员们紧密结合场馆保电工作任务,针对工作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积极展开创新创效行动。

工作中,队员张伟东、李小虎等人发现,86型五孔插座在场馆内使用广泛,但其与插头结合后,外部线束受到拉拽时容易使插头脱离插座,如果没有可靠的插头防脱落装置,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别人看来,这都是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小事”,但是在保电队员看来,任何一点小小的隐患都可能造成严重的事故和缺陷,一点也马虎不得。队员们迅速开始策划优化方案,经过一个多月的设计论证、方案修改和功能测试,最终成功形成研发成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