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开工

2021-08-31 16: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31日,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开工暨固安县项目招商月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门丛硕摄

河北新闻网8月31日讯(通讯员周禹佳)今天上午,伴随工程车齐声鸣笛,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开工暨固安县项目招商月正式启动。

近年来,固安县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着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发挥区域高效便捷交通体系的串联作用,不断优化区域发展的软硬环境,努力建设面向未来发展的产业新区和现代化城市新区,吸引了大批知名企业入驻,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就是其中之一。本次即将开工建设的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是永定城与京东集团全面深度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商贸城项目的重要配套,将进一步完善商贸城的服务功能,有效承载北京疏整促腾退商户。

8月31日,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开工暨固安县项目招商月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陈童摄

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19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计划2022年建成投产,是京东集团华北区域布局的重要一环。分为电子商务营业中心、智慧物流示范基地、京东区域采购中心、电商聚集园区、京东新场景电商产业园五大部分,具备订单生产中心、大型分拣中心、大件运营中心及大型营业中心等功能。

重点发力以科技赋能商户,永定城将与京东共同推动在智慧物流体系、智慧仓库、智能机器人等方面合作,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京东集团将利用自主研发智能仓储、搬运协同机器人、智慧分拣系统、订单及仓储管理系统,智能配送机器人等研发、测试、运营,结合应用城市特点,提供智慧物流改造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8月31日,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开工暨固安县项目招商月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陈童摄

据介绍,该项目整体投入使用后将承载京东华北地区业务的超级总部项目,预计可实现不低于3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结算,带动固安4000余个就业岗位,为推动物流业、现代商贸物流、包装业、改善民生水平、助力地方现代服务业建设及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在推动项目快速落地过程中,我们全面推行项目全流程管理服务制度,在项目建设服务和生产要素保障上下功夫,全面实行‘保姆式’动态跟踪服务,对项目落地明确项目管家,细化、量化项目推进流程和节点任务,力促项目快速落地开工建设,全力保障北京疏整促腾退商户的承接工作。”京南·固安高新区大清河园副主任张圣川说。

“京东计划在固安建设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以公路、铁路多式联运为特色,集物资集散、智慧仓储加工、多式联运、城市配送、信息处理、配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系统化、生态化的电子商务运营中心,辐射环京地区。”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产发集团总裁胡伟介绍,他们将努力把固安打造成为辐射京津冀乃至全国的重要智慧商贸物流基地。

依托永定城投资方和建设运营团队丰富的产业发展经验、中小商贸企业客户资源、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三大优势,双方的合作将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树立北方数字经济新标杆,让固安成为京雄科创大走廊上的数字经济新高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