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实现全覆盖

2021-08-31 19:5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河北新闻网8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中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全面推进门诊统筹制度,目前,全市开通门诊统筹定点3493家,实现了乡镇、社区的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有75万余人次享受门诊统筹实惠,医保报销1800多万元,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不断提高。

8月31日,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中,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右)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制度是衡水市今年2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衡水市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借鉴先进地市经验,出台了《衡水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实施方案》,对门诊统筹定点设置、签约服务、资金拨付、就医管理等各个关键环节进行周密部署,细化工作措施。

通过实施门诊统筹,衡水市原来城乡居民个人账户60元的标准提高到200元,大幅度提高了参保人员的门诊待遇水平,满足了参保人员“小病不出村、大病不耽误”的就医需求,切实减轻了就医负担。门诊统筹发挥大数法则,提高了基金的使用效率,有效缓解小病住院问题,减少了基金的浪费,使有限的医保基金发挥了更大的作用。基金支付实行总额打包支付政策,将门诊统筹基金按人头包干分配给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发挥好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引导参保人员基层就医,缓解大医院接诊压力,带动提高了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