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总投资1512.4亿元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拟签约合作项目206个

2021-08-31 20:3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31日讯(李博)从今天下午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下称“数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全省共征集拟签约项目206个,总投资1512.4亿元,涉及信息技术制造、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项目等多个领域。

图为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何珊 摄

据悉,从今年4月起,河北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商务厅即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组织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开展了本届数博会重大签约及发布项目的征集工作。从规划“十四五”产业布局、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补齐产业链短板、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数字经济产业集群角度出发,围绕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化,农业、工业和服务业数字化转型等产业数字化,突出通信设备、半导体芯片、新型显示、物联网设备、软件与系统集成、智能传感器、智能制造、网络安全等信息技术制造业等数字经济重点领域,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数字经济百强等大型企业,大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好的企业和项目。

截至8月中旬,签约项目征集工作基本完成,全部206个拟签约项目包括战略合作协议4个,信息技术制造项目49个,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项目63个,信息化项目48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2个。与2019年相比,项目数增加56个,总投资增加47.4亿,信息技术制造、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项目占比均有明显提升。

本届数博会还将安排主会场签约、分会场签约、签约室单独签约和会下自行签约等签约方式。其中在主会场集中签约投资规模较大,对全省或区域发展有较强带动作用,且能够落地实施的信息技术制造业项目22个。签约企业是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或行业龙头企业。主会场集中签约拟定于9月6日上午作为开幕式的一项议程举行。同时,各分会场也会举行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初步考虑在张家口分会场签约项目16个,主要是新基建、信息化、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项目。廊坊分会场签约项目13个,主要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信息技术制造等领域项目。雄安新区分会场签约项目5个,主要是新基建领域项目。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高俊钊表示,这批项目的签约和落地实施,将有力促进河北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加速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为河北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