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又一个丰收季!衡水湖今日开湖

2021-09-01 15:3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张素洁、李永星

河北新闻网9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闫宏利)在结束了九个月的休渔期后,衡水湖迎来丰收季。今天清晨,衡水湖上渔船穿梭,码头上热闹非凡,一艘艘满载而归的渔船里载满草鱼、鲤鱼、鲢鱼……湖边的渔民个个笑逐颜开,也让特意赶来买鱼的人充满惊喜。

9月1日,衡水湖结束休渔期,周边的渔民开始入湖捕捞。通讯员闫宏利摄

据悉,衡水湖开湖时间为9月1日至11月30日。按照衡水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局、衡水湖渔政管理站下发的《关于衡水湖2021年度开湖工作的通告》,开湖期间,各捕捞户须依照渔业法的相关规定进行捕捞,入湖捕捞船只须办理并携带经衡水湖渔政部门核发的捕捞许可证,在衡水湖水域(核心区、缓冲区禁止捕捞)进行捕捞,并依法缴纳渔业增殖保护费。

9月1日,衡水湖结束休渔期,周边的渔民开始入湖捕捞。通讯员闫宏利摄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