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新乐推出“双休日解遗项目登记专场”破解办证难

2021-09-01 17:0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马盛隆、何志佳)8月28日,周末的新乐市不动产登记大厅里,办事群众络绎不绝。自今年8月开始,新乐市利用周六、周日时间在不动产登记大厅持续开展“双休日解遗项目登记专场”活动,集中为小区居民办理产权登记,加快房地产遗留问题项目办证进度。

“没想到周末都能办业务,真是方便多了。”前来办理不动产证的新乐市民王立说,平时上班忙,如果要来办业务还要请假,听说周末也能办理产权登记,自己趁着周末赶紧过来办理。

据了解,新乐市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税务局紧密合作,为办证群众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三部门窗口全部开放,审核、登记、发证全流程人员在岗,快捷通办;对部分项目需委托专门登记代理公司代为办理的,群众只需签订一份委托书,就可由代理公司全权代理办理各项事宜。目前,新乐市“双休日解遗项目登记专场”已连续开展5个周末,共为北美小区、金域小区、商都小区、幸福苑等小区的450户业主办理了不动产产权证书。

“双休日解遗项目登记专场”是新乐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乐市不仅注重“学”,更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着力为民排忧解难,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市直各单位立足职能特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652条“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细化了314条措施,组织开展群众服务活动405次,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302余件。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