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违规收费!河北邢台市襄都区圣莱蒙幼稚园被要求全额清退

2021-09-02 09:5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邢台襄都区圣莱蒙幼稚园私自收取高额费用”的问题。河北邢台市襄都区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责令该园严格落实教育部等部门相关规定,整改收费行为,全额清退家长缴纳的报名押金、被褥、水杯费用;针对园服费,幼儿园要逐一核实家长购买意愿,对非自愿购买的,应全额退还费用。对该园园长进行诫勉谈话,要求该园坚持收费公示制度,公示所有收费项目。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河北邢台市襄都区绿洲新城小区内圣莱蒙幼稚园是普惠幼儿园,但是现在向我们收取被褥服装加水杯费用1500元和报名押金1000元,请问收取这些费用是否违规?

河北邢台市襄都区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接到网友反映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小组进行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邢台市襄都区圣莱蒙幼儿园位于襄都区绿洲新城小区内,是我区一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我局通过实地走访、与园长谈话的方式展开调查,经核查,网民反映情况属实,该园确实收取报名押金1000元,被褥服装、水杯费1500元的费用。

根据《河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冀价行费【2014】25号第十七条规定:“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成本包括床垫、床单、被罩用品,日常洗漱、卫生用品等费用。”该园收取报名押金、被褥、水杯费用属于违规收费;第六条规定:“幼儿园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应遵循‘家长自愿、不得营利、据实收取、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该园服装为幼儿园园服,遵循家长自愿原则收费,无强制收费。

二、处理结果

针对邢台市襄都区圣莱蒙幼儿园存在的部分违规收费问题,我局责令该园限期整改。

1.责令该园严格落实教育部等部门相关规定,整改收费行为,全额清退家长缴纳的报名押金、被褥、水杯费用;针对园服费,幼儿园要逐一核实家长购买意愿,对非自愿购买的,应全额退还费用。

2.对该园园长进行诫勉谈话,要求该园坚持收费公示制度,公示所有收费项目。

感谢您对学前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区将持续加强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监督管理,对幼儿园乱收费,区教育局始终坚持“从严治园,规范管理”,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以促进我区学前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login.html;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齐晨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