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拟入选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

2021-09-02 10:5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讯 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评审结果的公示》,唐山上榜。

据悉,根据《商务部等12部门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商流通函〔2021〕176号)和《商务部办公厅等11部门关于印发〈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指南〉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21〕247号)要求,在城市自愿申报的基础上,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商务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组织专家对地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30个。公示期限为2021年8月30日-9月3日。如对公示名单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电话:010-85093777;传真:010-85093767。

延伸阅读

什么是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

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主要任务

(一)科学优化布局。

(二)补齐设施短板。

(三)丰富商业业态。

(四)壮大市场主体。

(五)创新服务能力。

(六)引导规范经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