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LOGO和吉祥物确定

2021-09-02 12:3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社会评选、多方征求意见,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LOGO和吉祥物最终确定。

本届省旅发大会LOGO以邯郸古称“甘丹”为原型。结合邯郸赵武灵王胡服骑射的形象造型,红河谷红色文化,生态旅游绿色发展构成方案创意。十字主轴体现河北地理方位,红黄主轴象征着太行红河谷孕育的红色精神和绿色发展。也代表着河北旅游似胡服骑射般提弓引箭,蓄势腾飞。

本届旅发大会吉祥物为“邯邯”和“美美”两个卡通形象,寓意美丽邯郸。邯邯是一位年轻武士,美美是一位美丽少女,两个人物一个英勇善战、一个美丽善良,共同代表了有着3000年历史的邯郸城,也代表了新时代邯郸人的“邯郸范儿”。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