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市气象局发布秋季气候趋势

2021-09-02 18:5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今天,秦皇岛市气象局发布了该市秋季气候趋势,并给出适当建议。

经与河北省气候中心联合会商,预计今年秋季(9-11月),秦皇岛市降水量总体接近常年或略偏少;气温接近常年;大部分地区初霜日期接近常年,北部山区出现在10月上旬,其他地区出现在10月下旬。

在降水量和气温方面,预计9月全市各地降水量50~60毫米,接近常年;月平均气温北部山区18~19℃,其它地区20~22℃,较常年偏高1.0℃左右。10月和11月降水量均较常年偏少 1~2 成;10月气温接近常年略偏高,11月较常年偏高 0.5℃左右。

秋季气温下降较快,尤其11月是降温幅度最大的月份。建议广大市民关注天气预报和健康气象服务预报,及时增减衣物,加强体育锻炼,提高疾病预防意识,树立康养生活理念。同时,秋季降水明显减少,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逐渐升高,各地应注意森林防火,确保全市森林安全。此外,农民朋友要随时注意海上大风、秋季连阴雨等气象灾害发生,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利用晴好天气及时抢收抢种。

由于影响天气气候的因素复杂,预测难度大,秦皇岛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强监测预测,及时滚动订正气候预测意见。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