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黄骅港-邢台平乡无水港”项目签约

2021-09-02 19:3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胡言斌、迟珍珍)今天,沧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与邢台内陆港有限公司联合成立“黄骅港-邢台平乡无水港”项目签约。双方将合作打通邢台海陆物流新通道,进一步增强沧州黄骅港对腹地经济的吸引力和辐射力,推动两地产业结构升级及协调发展。沧州黄骅港向港口腹地延伸服务链条、拓展服务空间,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今年以来,沧州港务集团紧抓“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机遇,加快推进实施“三线”战略,依托北线朔黄铁路、中线石家庄-太中银铁路、南线邯黄铁路,加速布局内陆港,现已建成山西五台、山西平遥等内陆港。其中,山西介休、平遥至黄骅港的35吨开顶箱海铁班列自开通以来,已经累计发送重箱336列,33542箱,106.6万吨,回程铝矾土已发送333列,33242箱,105.8万吨,基本实现了“天天班”和“重去重回”,目前该线路已经排在铁路总公司全国23条海铁快线精品线路的第一名,为两地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与推动作用。

黄骅港—邢台平乡无水港成立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挖冀中南地区集装箱货源,以内陆港为节点、铁路为大通道,不断延伸港口服务范围。目前平乡全县拥有各类自行车、童车企业4800多家,可年产童车6000万辆、自行车2500万辆、电动童车6000万辆,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全县平均每天产量可达40万辆,每小时就有近2万辆自行车童车产品从平乡装车,发往全国全世界。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将黄骅港-邢台平乡无水港打造成为承接东西、连接南北、覆盖陆路与海陆、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

该无水港是沧州港务集团在港口腹地布局的第20个无水港,将充分发挥邢台货源优势和沧州黄骅港港口优势,继续扩大两地来往货量和货种,持续增强黄骅港在冀中南地区的辐射能力,打造黄骅港新的战略基地。

近几年来,沧州港务集团认真落实国务院《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在“散改集、公转铁、海铁联运、多式联运”等多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尝试,取得显著成效,为内陆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港口物流服务。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