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查处各类违规养犬案件931起

2021-09-02 20:2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摄

河北新闻网9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今年7月27日起,沧州市在主城区开展了“依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家园”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各类违规养犬案件931起,行政处罚931人,捕捉、收容流浪犬351只,发放养犬免疫登记证1032个,市主城区各类违法养犬行为明显下降,群众文明养犬意识明显提升。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2021年2月15日,《沧州市养犬管理办法》作为政府规章出台实施,为解决沧州市养犬管理工作法律提供了依据。着眼创新管理措施,优化服务机制,沧州市在市区设置30家一站式养犬管理服务登记场所,将免疫证与登记证两证合一,简化登记流程,压缩核查时限。同时,创建了“沧州市宠物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群众网上提交办证材料,线下一次性办结,并开展了流动便民登记、预约上门登记等便民服务措施。同时,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查,对违法违规养犬进行集中整治,并依托12345涉犬举报和110接警平台,严厉打击不束犬链等违规养犬行为,全力营造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到以查促管,以罚促管,齐抓共管。特别是推动沧州市第一家流浪犬收容救助站投入运行,破解了流浪犬无法有效管控的难题,街面流浪犬大幅减少。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