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这里“视”邯郸|峰峰矿区: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

2021-09-03 10:2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位于邯郸市峰峰矿区义井镇山底村,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抗日战争时期地道,也是全国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这座“地下长城”历经北宋末年抗金洞、1942年抗日地道、1969年战备地道3个不同阶段,现存主巷1626米、复巷304米、支巷13666米,总长15.6公里。

近年来,峰峰矿区深入挖掘山底村红色文化资源和良好生态资源,对地道遗址进行保护性开发,培育红色主题研学游、田园风情游,打造集德育科教、生态旅游、休闲健身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带动了周边村庄共同发展。(视频制作|王文静、董源  素材提供|峰峰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