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一物业公司拉闸断电近半年 企业无奈居家办公

2021-09-03 14:3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惹目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被拉闸断电近半年,已无法正常运营。对此,石家庄天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物业经理闫婷茹表示,石家庄惹目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迟迟未办理消防手续,也未曾进行消防备案,一直为不合规进行经营办公。但谈固派出所工作人员称,他们未曾做出断电要求。

近日,石家庄惹目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惹目)的张明(化名)告诉记者,2013年该公司购入嘉禾广场890平米的办公场地,2016年装修完毕搬到此处办公。5年来,惹目每个月正常向嘉禾广场物业石家庄天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安企业)缴纳电费、物业费,从未发生过断电情况。“3月16日谈固派出所工作人员检查说我们公司办公场地存在消防隐患,责令尽快整改。”张明称,接到整改通知后,该公司立即针对出现问题做出了整改。隔日,嘉禾广场物业天安企业向惹目下达通知书,称因消防检查不合格,需对整层消防、供电线路等进行检查整修,对惹目供电会有影响。当天惹目办公场地用电被切断。“上午10点钟就全部没电了,公司内的所有电器、插座的用电均被切断,但楼道的公共照明并未受到影响。”张明说。

“公司内电源被切断后至今未恢复。”张明称,对于房产经纪公司来说,没有电,很多工作已经开展不下去。“我们要做报表的,很多数据都存在电脑上,现在没电了,公司已无法正常运营,造成了巨大损失。”张明表示,为减少损失,他们已经将部分电脑外搬出去,让员工居家办公。

8月27日,记者赶到惹目办公场地发现,虽然是白天,但该公司内一片漆黑,所有办公室只能尽可能拉开窗帘,依靠自然光及楼道灯光办公,原可容纳200人同时办公的场地,只有不到10人在现场办公。“我住得比较近,每天中午回家把电脑充满电,下午再带到公司来进行办公。”惹目一名工作人员称。

图为石家庄惹目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办公场地。记者宋梦华摄

为什么惹目办公场地电源会被切断呢?天安企业物业经理闫婷茹表示,该公司迟迟未办理消防手续,也未曾进行消防备案,一直为不合规进行经营办公,但天安企业并没有对该公司进行断电,该公司可正常用电。对此,长安区谈固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天安企业对惹目办公场地断电情况属实,曾多次进行协调,但始终无果。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天安企业物业经理闫婷茹电话,但该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谈固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3月16日该所工作人员曾对嘉禾广场商户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惹目办公场地存在无消防验收合格手续、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电线私拉乱接等消防隐患,责令其改正,但从未曾对惹目及天安企业做出过断电要求。

截至记者发稿,惹目办公场地仍然处于停电状态。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