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天宫营乡获“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2021-09-03 15:49: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3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1——2023年度“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辛集市天宫营乡(农民画)位列其中。

辛集农民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这里的人们很早就一直继承着画、绣、剪、编等民间传统,被誉为“诗洋画海金束鹿”。2019年6月,为期一周的辛集农民画展览活动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共展出大幅作品66件,小幅作品108件,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辛集农民画不拘一格,不讲透视,不循比例,而是画印象中对物体的感受,色彩凝重艳丽,色调野而柔,形成了“稚拙纯朴、雅俗共存”的独特风格。

辛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王下农民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已经把农民画发展纳入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大战略中,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王下农民画小镇;高标准建设完善农民画研创基地,努力将其打造成辛集农民画走向市场、产业化、实现艺术价值的重要核心平台。

通过王下农民画小镇项目的实施,到2020年,王下农民画小镇已初具规模,强力推动了辛集农民画走上产业化道路,在优先创造社会效益的同时,创造出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

下一步,天宫营乡和王下村将积极争取省市乡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文化旅游、规划住建、农村农业等部门的重视,争取纳入示范村和重点项目,从政策、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获取最有效的指导、帮助和扶持。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