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交通安全智能学习教育体验厅“亮相”河北保定

2021-09-03 16:1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高峰)日前,河北保定公安交警利用互联网技术和现代化科技手段,建设完成了沉浸式交通安全智能学习教育体验厅。该体验厅通过运用全息投影和智能虚拟仿真技术、虚拟仿真VR终端实时渲染技术、智能人体动作识别技术等一系列前沿技术手段,解决了以往宣传教育工作中形式老化、方法单一,不能精准触达受教育者的实际问题,实现了用前沿技术带动传统宣传教育模式的革新,用科技手段带动宣传教育方式的创新。

图为保定当地小学生学习和体验。

交通安全智能学习教育体验厅包括5个区域,分别是智能虚拟警员解说区、交通法规3D动漫学习区、VR实景安全出行体验区、沉浸式交通指挥疏导模拟体验区和自助选号体验区,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打造了一所集教学、互动、体验为一体的高科技宣传教育基地。

学习教育体验厅设在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院内,让群众在办理业务的间隙通过学习教育体验,实景感受各种交通事件的场景和过程,接受一次交通安全学习教育。同时,保定公安交警还将定期组织中小学生、驾校学员、大型客货车司机等进行专场学习体验。在完成全部体验项目后,如果考核得到优秀,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关注保定市交警微信公众号,从微信公众号查看获奖信息,就可以领取定制小礼品一份。

图为保定驾驶员在体验智能模拟交通环境。

9月2日下午,保定公安交警开展了“开学季·交通安全智能学习教育体验活动”。在活动中,保定公安交警邀请了学生、家长、校车驾驶人、客货车司驾人员进行了现场体验式教学,让参与者在虚拟仿真的不同驾乘模拟交通环境中体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从而加深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知,摆脱了以往交通安全课“我说你听”的模式。

客车驾驶人李先生在体验交通指挥疏导模拟体验区说:“仅仅五分钟的交通指挥模拟体验,不仅让我再次学习了标志标线的相关知识和交通指挥手势,更让我体会到交警同志们在疏导交通时的辛苦与付出。五分钟,我出了一脑门子的汗。”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