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雨+大雨+暴雨!大范围降雨来了,河北最新预警→

2021-09-04 02:38:42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注意!新一轮大范围降雨来了

未来三天河北省多雷雨

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

主要降水时段在

3日后半夜到4日白天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河北省多雷雨天气;3日夜间到4日夜间,将有一次明显的全省性降雨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3日后半夜到4日白天,大部分地区雨量可达中雨,其中邢台、邯郸有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 5日到6日,东部和南部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东风转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日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衡水南部、邢台、邯郸有中雨,局地有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4日白天,全省阴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邢台、邯郸有中雨,局地有大雨。

4日夜间到5日,全省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

5日夜间到6日,北部和东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自09月03日18:00至09月04日18:00,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滦平县、兴隆县)、张家口市(涿鹿县、蔚县)、保定市(涞水县、涞源县、易县、阜平县)、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井陉县、赞皇县)、邢台市(临城县、内丘县、沙河市、信都区)、邯郸市(武安市、涉县)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河北省水利厅和河北省气象局9月3日17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预计,9月3日20时至9月4日20时,邯郸市涉县、武安市、磁县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雨天出行注意这些事

1、行人

避开落地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区域,不要靠近或在变压器下避雨。远离建筑工地临时围墙以及建在山坡上的围墙。不要贸然涉水前行,警惕水坑、井盖。

2、驾车

出门前先检查发动机盖和车门的封闭情况及雨刮器、制动器的状况,发现故障及时排除。行车时要降低车速,前后车辆保持距离,雨天能见度较低时,可以打开防雾灯。

路面积水不超过半个车轮时,一般车辆可以正常通过,但要放慢车速,速度过快容易让水吸进空气滤芯,导致发动机进水熄火。如果车辆在涉水行驶过程中熄火,应在水位还未完全涨上来前快速撤离危险区域。千万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以免水位过高时电动门窗自动锁定,危及人身安全。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通讯员|买文明

[报道|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