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0名!2021年“河北省最美农民工”榜单出炉

2021-09-04 03:3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为深入宣传农民工爱岗敬业、品德高尚、工匠精神、创业带动、奉献乡村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农民工就业创业热情,增强农民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日前,河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褚利杰等50人为2021年“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并颁发证书。

农民工是改革开放催生的新群体,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奉献者,是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崛起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在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下,京津冀三地涌现出一大批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精通业务、技能精湛、勤奋工作的农民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介绍,此次确定的50名“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分为爱岗敬业美农民工、品德高尚美农民工、工匠精神美农民工、创业带动美农民工、奉献乡村美农民工。

其中,被评为爱岗敬业美的农民工有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保安员褚利杰、廊坊市同济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月嫂闫金荣(女)、河北鸣翠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李占芳(女)、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二标段工程机电施工员牛红科、天津市红鑫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雄安国际酒店项目测量工刘彦、北京市朝阳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一队清扫工张建娜(女)、廊坊市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刘文涛(回族)、辛集市尚洁家政服务中心育婴员张青纺(女)、唐山汇丰炼焦制气有限公司焊工王瑞全、河北泜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技师程彦红(女)、河北圣卓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工长刘振环、天津市养老院护理员钱计山、河北神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设备技术员李震东、天津经保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员张希堂、河北省迁安市首钢矿业实业公司炊事员刘小杰(女)、长春建工集团吉联工程管理公司职工聂贵平、河北荣盛绿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绿化工陈占山、北京万佳净清洁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鑫、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刘建军。

被评为品德高尚美的农民工有沧州渤海新区长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员郑建岗、大厂回族自治县沃尔达制冷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王永亮、大名县居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家政服务员徐巧娥(女)、永庆照像馆经理张红梅(女)、育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心理咨询师刘婷(女)、广宗县老卫饼卷肉快餐店厨师卫桂卿。

被评为工匠精神美的农民工有石家庄辰泰滤纸有限公司研发员石占辉、张家口领克汽车维修技师孙弃尘、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设备保全员晋艳庆、唐山开滦林西矿业有限公司液压支架工王远、河北兴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工范令涛、河北省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砌筑工董宇川、建科机械(天津)股份有限公司机械设计师夏其庚、河北省蔚县残疾人联合会劳务派遣工何宝立、北京安海之弋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徐建朋、唐山宝通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光缆线务员兰天宇、河北建支铸造集团有限公司焊工夏志军。

被评为创业带动美的农民工有遵化市天方圆香白杏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才秀东(女)、河北马家麦坊食品有限公司经理马二刚、阜平县甲振服饰加工厂经理刘小平(女)、涉县玉盛百货综合经销部经理江克玉(女)、枣强县贯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经理韩艳辉、河北永良燃气设备有限公司经理王子强、孟村俊秀玩具厂经理刘俊秀(女)、沧州阿杜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杜友刚。

被评为奉献乡村美的农民工有中军军弘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队长李健彬、河北后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王世兴、秦皇岛鹏伟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经理王朋伟、昌黎县昆山鸿制衣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才昆山、秦皇岛安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方旭(满族)、北京城建集团公司架子工队队长卢秀国。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