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追踪】全市排查!河北三河市中医医院“丁义珍式”窗口已连夜整改

2021-09-04 17:2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吕若汐)9月2日,河北新闻网报道了《河北三河市中医医院惊现“丁义珍式”窗口 居民“卑躬屈膝”领取化验结果》一事。9月3日,三河市卫健局回应,已责成中医医院连夜进行整改,于9月3日上午整改完成,把原有取报告窗口提高十五厘米,并安排了座椅,以方便服务患者。今天下午,三河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三河市中医医院取报告窗口已增高。

据三河市民杨女士介绍,近日,她带领家人前往三河市中医医院做化验。领取化验报告时,她发现,取报道处窗口低矮,大约只有90厘米,患者或亲属只能趴在窗口歪着上半身撅着屁股,同窗口内的工作人员沟通,十分费劲。对此,记者进行采访。三河市中医医院工作人员回应,尽快将此事反映给医院领导,争取早日整改。

河北三河市中医医院取报告窗口已进行整改。  图片来源于“网信三河”微信公众号

9月3日,由三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网信三河”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三河市卫健局对河北新闻网刊发的《河北三河市中医医院惊现“丁义珍式”窗口 居民“卑躬屈膝”领取化验结果》新闻信息中,反映的中医医院取报告窗口过低问题高度重视,责成中医医院连夜进行整改,于9月3日上午整改完成,把原有取报告窗口提高十五厘米,并安排了座椅,以方便服务患者。


河北三河市中医医院取报告窗口已进行整改。  图片来源于“网信三河”微信公众号

针对此事,三河市卫健局也在《阳光理政》平台回应,已要求中医医院立即整改落实,将窗口整体上移。与此同时,该局已于9月2日晚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医疗机构针对此类问题迅速开展排查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本单位在医疗服务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排查医院展板内容硬件设施(如导诊台、候诊椅、指示牌、路标等)、就医环境、服务态度等是否存在不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方面的问题,出现问题立行立改,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

今天下午,杨女士告诉记者,三河市中医医院取报告处窗口已增高。“感谢三河市卫健局为民办实事,感谢《阳光理政》平台传递群众呼声,为《阳光理政》平台点赞。”杨女士说。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