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市长恳谈会

2021-09-05 10:1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优化营商环境 共话发展大计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市长恳谈会

9月4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市长恳谈会。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9月4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市长恳谈会,来自石家庄市工业、餐饮、商贸流通、农业等方面的18家企业“当家人”受邀齐聚一堂,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市政府此举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建立与企业家常态化定期沟通机制,倾听了解市场主体发展诉求,为政府科学决策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全市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恳谈会上,各位企业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马宇骏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各位企业家交流互动。马宇骏指出,在每个单月份的第一个周末,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和企业家微信群,目的是畅通企业诉求渠道,近距离倾听企业家呼声,建立新型的、亲清的政商关系,努力为市场主体创造一种可以干事、能干事、舒心干事的环境,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马宇骏强调,企业是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更是石家庄加快发展的动力源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对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强化服务,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要落实各级各类优惠政策,利用好主导产业发展基金,真正让政策红利转变为发展红利,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要实施好外流冀商冀企“雁回巢”回归工程,对回归企业、本地企业扩大再生产和新建项目,像引进项目一样给予激励奖励,力促优质项目回流、优势企业回归、优秀人才回乡。要主动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加强管理、开拓市场,降成本、增利润、添后劲,依法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马宇骏强调,今天的石家庄正处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鼓励企业解放思想、自我革命,借势好的创新形势和氛围,用创新驱动企业加速成长,支持企业以技术为主的创新,开发新技术,研发新设备,塑造新工艺,生产新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广大企业家要树牢主人翁意识,积极当好牵线人、当好宣传员,大力推介石家庄、宣传石家庄,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的作用,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为石家庄的经济发展助力加油;要大力弘扬兴业报国的担当精神和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主动强化社会责任,诚信经营、照章纳税,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带动和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马宇骏表示,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寄予厚望,希望各位企业家站在新的起点上,思想再解放,措施再加强,步子再加快,振奋精神,破浪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