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障冬季首都天然气供暖 河北唐山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正式运行

2021-09-05 11:4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9月4日,靠泊在唐山LNG接收站码头的British Achiever(成就者)号液化天然气(LNG)船完成卸船作业,标志着唐山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正式运行,将为今年冬季首都天然气供暖提供保障。

图为唐山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现场。

据了解,该LNG船载货量约为6.8万吨,容纳液化天然气约15.2万立方米。LNG通过卸船管线将全部储存于由市政府委托北京燃气集团在唐山LNG接收站内建设的两座LNG应急储罐内。卸船完成后两座储罐平均液位将达到15米,气化后可提供约0.95亿标准立方米天然气储量。

图为唐山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现场。

作为国家能源战略重点项目,唐山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于2020年12月23日完成全部建设工作,并于今年8月26日正式投产。两座16万立方米LNG储罐“满罐”运行后,可确保每年采暖季前北京市天然气应急储备量不低于1.65亿立方米,能进一步增强京津冀地区特别是北京市的天然气调峰供气的保障能力,形成不少于日均3天用气量的天然气应急储备能力。同时,该项目作为清洁环保的能源基础设施,对持续优化区域能源结构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按计划,北京燃气集团将根据两座储罐的周转能力、接船窗口期以及下游市场情况采购海外LNG,于10月完成第二船LNG资源的接卸。唐山LNG接收站提供船舶接卸、储罐运行、气化外输和槽车装车等相关服务。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