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字经济领跑企业和行业冠军企业占半数以上

2021-09-05 22:2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春炜、吕宁)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即将启帷,5日,记者在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中心看到,几个展馆已经基本准备就绪,有别于国内同类展会,本届经济博览会参展企业全部为特装搭建,而在参展企业中,数字经济领跑企业和行业冠军企业占半数以上,将为观众带来一场高规格、前沿化、国际化的数字盛宴。

在8号展馆,记者看到,来自印度、韩国、荷兰、德国等多个国外企业参展。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印度展览集团组织20家印度知名企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组织14家韩国领军企业,以及荷兰V2Future、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等5家欧洲企业机构组团参展。

在参展企业中,既有印度INDO-MIM等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企业,又有韩国ESE、4S Mapper、NORMA等数字产业化新锐企业,带来精密铸造、RINO智慧城市管制平台、无车街道地图、IOT Care等一批先进产品和技术方案,为河北企业领略、借鉴世界各地的先进IT技术打开方便之门。

同时,记者注意到,来自西门子、川崎等全球数字经济重量级“选手”与河北钢铁、智昌机器人等国内合作伙伴共同参展,展示自动化系统、操作控制、WeShare工业互联网平台、AE Net OS章鱼操作系统、工业机器人、半导体机器人控制柜等数字化转型和数字技术应用最新成果,体现出国际市场对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关注与重视。

中国电科、华为、阿里、京东……在8号展馆,世界500强企业、国际数字经济领跑企业均带来了尖端展品。

据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博览会,世界500强企业、国际数字经济领跑企业和行业冠军企业有252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53.8%。其中,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17家,2020年总销售收入达1.47万亿美元,其中IT企业9家,占500强IT企业数量的18.8%。

此外,比亚迪、58安居客、浪潮、新华三、海康威视、广联达、百度等26家软件百强、信息百强和互联网百强,蚂蚁区块链、哈啰出行、知乎等5家“独角兽”均集中展示最新产品、技术和成果。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