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峰论坛、招商推介、项目签约……2021数博会怀来分会场即将启帷

2021-09-05 22:2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郭晓通、高成)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怀来分会场暨第六届中国数坝峰会筹备布展工作准备就绪,明日将在张家口市怀来县拉开帷幕。

本届数博会怀来分会场以“打造大数据产业高地,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怀来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9月6日上午怀来分会场将与石家庄主会场同步连线,远程参与开幕式暨主题峰会。9月6日下午将举办高峰论坛,分为“前瞻”“重构”“赋能”三个篇章展开,多名两院院士、数字经济和大数据领域知名企业、智库专家将围绕数字经济新趋势、新格局、新未来进行前沿思想交流、碰撞智慧火花。同时还将举办招商推介、项目签约等内容。9月7日上午围绕大数据产业、软件赋能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数字人才培养热点话题同期举办4场平行论坛。9月7日下午组织参观考察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会展中心。

数博会期间,怀来分会场在该县会展中心(蜗牛楼)一层布设展厅,展厅包括怀来大数据展区永久展厅和临时商展区。永久展厅主要展示怀来县数字经济全貌,临时商展区主要展示张家口市大数据产业、科技冬奥、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方面成果。

当前,大数据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的战略资源和重要资产,对数据的拥有和支配能力将成为衡量一个区域核心竞争能力的重要标准。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张家口市、怀来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持续不断集聚大数据产业创新资源,大数据企业快速集聚,创新成果大量涌现,技术和产业蓬勃发展。目前,怀来县以东花园为龙头,桑园和存瑞同步发展的“同城三中心”数字产业格局基本形成;腾讯、秦淮、软通动力、阿里巴巴、华为等66家数字经济头部及上下游企业在怀来落地投运,运营服务器达50多万台,占全省总量的1/4,被评为“国家新型工业化数据中心产业示范基地”。未来几年,怀来将聚焦打造大数据全产业链、软件产业、5G产业、人工智能产业“四大集群”,力争到2025年,全县在线运营的服务器达到300万台,打造环京地区运营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集群。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