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275)|2021数博会,来了!

2021-09-06 04:2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曹阳葵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2019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正式落户石家庄。“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对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全球治理体系、人类文明进程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向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致贺信,“希望与会代表深化交流合作,探讨共享数字经济发展之道,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相约古城正定,共襄数字盛举。“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今天如约而至,这是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连续两届数博会的成功举办,为河北数字经济、会展经济以及关联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提供了强大动力。

在2020年,河北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达1.2万亿元,相当于GDP总量的33.4%,产业数字化指标居全国第10位;全省工业互联网带动经济增长指数为73.5,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8.8;工业云平台应用率增速10.5%,企业工业设备上云率15.94%,均居全国第二位。河北正式上线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综合节点,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历史性跨越,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方向明确的解析体系;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实施,卫星移动通信终端芯片、6英寸碳化硅晶片等30余个电子信息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数字产业化步伐加快……数字经济日益成为河北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转型升级的主动能、创业创新的主阵地。

在今年的数博会上,将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前沿趋势,聚焦数字经济领域新业态、新模式和前沿热点,举办20余场平行论坛,邀请20余位两院院士、近300位重量级嘉宾现场作分享交流。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在河北掀起一场新的“数字风暴”。

去逛一逛数博会吧——主题峰会、综合展览、国际数字经济合作系列高峰论坛、数字产业转型发展系列论坛、数字河北等系列主题活动,涵盖5G、工业互联网、碳达峰碳中和、平台经济、国际合作多个领域。在这里,可以听到顶级专家的真知灼见,可以真切体验前沿高端的数字技术,可以相识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贾晓煊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

剪 辑:戎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