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英烈|卢寿椿:不畏艰险的红军将领

2021-09-06 04:2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卢寿椿(1894-1935),河北省阜城县人。1927年考入燕京大学,并担任学生队长。目睹旧中国现状,他毅然投笔从戎。1928年,被选送到福建讲武堂冯玉祥部将校团受军训。结业后在冯玉祥部手枪旅当参谋。1930年下半年,任十四师第一团团长。不久,任国民革命军第二十六路军二十五师七十四旅一团一营营长。积极参加宁都起义,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起义后任工农红军第五军团十五军四十三师师长。193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攻打漳州、潮州等战役战斗。1934年10月红军长征奉命留守苏区,坚持武装斗争。1935年,在江西瑞金县与敌作战中,壮烈牺牲,时年41岁。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