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主城区提升主街主路景观

2021-09-06 10:4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主城区提升主街主路景观

全部工程将于2022年底前完成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增强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连日来,石家庄市强力推进主城区“四横、五纵、一环”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专项行动,更新城市风貌,改善街道空间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近日,在裕华路和西二环交叉口附近,施工人员正在紧张进行室外作业,对楼体立面进行粉刷,安装空调外机保护罩。旁边的楼已粉刷完毕,整个楼体焕然一新,空调机外罩整齐划一,商户牌匾位置已经设置好,准备安装。“我们主要是对裕华路两侧建筑外立面进行景观整治,包括门头牌匾更新、地砖台阶维修、安装空调机外罩、屋顶防水加固、彩钢瓦加固、室外线缆整治等。”现场施工负责人郑伟介绍。

“这个楼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的,经常漏水,而且很多空调外机安装也有年头了,很多架子都锈掉了,特别危险。这次政府帮我们全都‘翻新’了一遍,还装上了空调机外罩,既美观又实用。”附近居民说。

此次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专项行动中,石家庄市城管局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和平路、中山路、裕华路、槐安路、友谊大街、红旗大街、维明大街、平安大街、体育大街、二环路10条主街主路进行了全方位摸底调查,对道路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以此为基础,邀请国内顶尖设计单位对“四横、五纵、一环”进行了景观提升规划设计和夜景亮化专项设计。

“现在裕华路已完成12栋建筑的立面整治提升工程、6栋建筑的底商广告牌匾整治提升工程,以及约2300米围墙砌筑工程,其他楼体也在同步紧张施工,工程总体形象进度完成约58%。”石家庄市城市景观整治提升指挥部办公室工程师翟晓军说,裕华路是此次主街主路景观提升的样板示范路,目前,市城管局正全力对裕华路(东二环—西二环)共计62栋建筑外立面和底商牌匾进行高标准整治提升,工程将于10月1日前完成,全部主街主路整体工程将于2022年底前完成。

与此同时,市内四区目前也已启动主街主路违建拆除工作,为后续工程建设扫清障碍,腾出改造空间。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