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保定:VR眼镜体验安全出行

2021-09-06 11:12:01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VR眼镜体验安全出行

保定市打造沉浸式交通安全新体验

“课本里的交通标识都不会动,今天看了3D动图,我才知道标识有什么作用。”保定市前进小学四年级学生邱品衡惊喜地说。

9月2日,保定市公安交警开展“开学季·交通安全智能学习教育体验活动”,邀请学生、家长、校车驾驶人进行体验式教学,让参与者在不同驾乘模拟交通环境中体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沉浸式安全教育新体验

车管所院内交通安全智能学习教育体验厅包括5个区域:智能虚拟警员解说区、交通法规3D动漫学习区、VR实景安全出行体验区、沉浸式交通指挥疏导模拟体验区和自助选号体验区。

该体验厅通过运用全息投影和智能虚拟仿真技术、虚拟仿真VR终端实时渲染技术、智能人体动作识别技术等一系列前沿技术手段,解决了以往宣传教育工作形式老化、方法单一,不能精准触达受教育者的实际问题,实现了用前沿技术带动传统宣传教育模式的革新。

VR眼镜体验安全出行

戴上VR眼镜,骑上仿真摩托体验实景安全出行、感受交通拥堵情况下的交通指挥模拟体验、体验大货车盲区事故……特邀群体在各个模拟体验区切身感受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除了这些特邀人员,群众在办理驾管业务的空隙,也可以通过学习教育体验,实景感受各种交通事件的场景和过程,接受一次安全教育学习。在完成全部体验项目考核优秀后,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关注保定市交警微信公众号,还将得到定制礼品。

陪着孩子参加活动,学生家长殷文娟耳目一新,“作为家长应当作出榜样,带头遵守交通法规。”新起点校车驾驶员李亚平通过VR眼镜和震动传感器装置,感受了一场模拟疲劳驾驶诱发的事故,“校车司机手握学生出行安全方向盘,这次体验让我的职业使命感更加强烈。”

织就出行“安全网”

本次开学季学习教育体验活动,交警部门以“小手拉大手”作为活动出发点,还纳入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目的就是让更多交通参与者明白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公安交警还将定期组织中小学生、驾校学员、大型客货车司机等交通参与者进行专场学习体验。

“所有交通参与者牢牢地连在一起,才能为学生安全出行撑起‘安全伞’,才能为广大市民织就平安出行‘社会网’,让文明交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成为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这是我们建设交通安全智能学习教育体验厅的目的所在。”交警支队宣教处处长高峰介绍说。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