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火眼云警”小程序成功预警605条

2021-09-06 11:23: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6月,定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措,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推出“火眼云警”防诈骗微信小程序,采用“民警+家人+科技”联防新模式,从源头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火眼云警”小程序上线运行2个月以来,成功预警605条,有效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近日,有市民接到了一通电话,火眼云警系统发现这个电话号码为诈骗电话,并通过后台反馈给我们。”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徐盼峰说,“接到反馈后,我们第一时间通知该市民所在辖区的民警,由民警及时联系该市民进行预防和劝阻,成功避免了其上当受骗。”

“火眼云警”是一款面向普通大众和公安机关的诈骗预警劝阻小程序,能快速精准识别诈骗电话,防止用户及其家人、朋友被骗。该程序能够对已注册的群众精准推送预警信息,建立家庭群组,关联辖区民警,形成联动云守护,切实起到为群众精准预警、为家人反诈劝阻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可以帮助公安机关更精准地劝阻社区群众,实现联防联治,构牢电诈“防火墙”,守好群众的“钱袋子”。(记者李帅)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