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字经济面对面丨助力河北企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给出三方面具体建议

2021-09-06 12: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直播间现场。

河北新闻网96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正式开幕。为挖掘数字经济产业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做法,9月6日起本网将邀请华为、阿里巴巴、浪潮集团等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负责人做客演播室,持续推出25场视频访谈直播,为广大网友带来本届数博会上最前端的行业信息及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本期做客直播间的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北政企业务副总经理刘刚,他根据华为自身经验为河北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言献策。

刘刚表示,企业转型升级需要重视三方面问题,第一,数字化转型既要有中长期的规划,也要有速赢的项目,建立转型信心,往前推进;二要坚定信念,数字化转型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持续长期的过程,数字化转型中相关的变革也是持续的,也是根据市场和业务的变化发展而发展的; 第三,数字化转型涉及组织、文化、意识、方法和模式等方面的转型,必须一把手挂帅。

刘刚表示,未来五年,华为希望通过努力推进河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打造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的各个城市智能体;推动能源数字化发展,与河北本地优势企业共同开展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品牌打造、市场开拓等方面合作,推动全省能源结构向绿色化、低碳化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助力河北省数字政府建设,基于鲲鹏技术路线加快政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演进替代,构建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政务云平台;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在廊坊市建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打造京津冀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开放可信平台。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