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今日启幕 河北正在惊艳世界

2021-09-06 16:32:03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记者郭育卿、许萌、李威、张若晨)9月6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468家企业参展,汇聚了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众多尖端知名企业、数字经济类“独角兽”企业,一批“黑科技”成果将集中亮相。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由工信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博览会以“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为主题,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三件国家大事,聚焦数字经济领域新业态、新模式和前沿热点。

本届博览会设“一主三分”四个会场。“一主”,就是石家庄正定主会场,举办开幕式暨主题峰会、综合展览、国际数字经济合作系列高峰论坛、数字产业转型发展系列论坛、数字河北系列主题活动等30余场活动,涵盖5G、工业互联网、碳达峰碳中和、平台经济、国际合作等多个领域,汇聚全球行业领袖、知名专家,深入探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同时,国家级科研机构将发布一系列数字经济发展指数、百强榜单和研究成果,举办“创芯中国”集成电路挑战赛、数字体育竞技大赛等赛事活动,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数字经济展会。“三分”,就是在雄安新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张家口怀来县三地分别设置分会场,同步举办智能雄安论坛、数字临空经济区建设论坛、“中国数坝”峰会、官厅湖“数聚会”等活动,结合三地独特优势开展产业对接和项目签约,全面展示河北发展数字经济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本届博览会以“线下+线上”形式举办,借助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智能办会与安全办会相统一。博览会期间,国内外嘉宾和观众将通过网络直播、视频会议连线等方式,线下线上“面对面”交流;通过720度3D全景“云展厅”,身临其境感受数字经济领域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多位数字经济领军人物将出席论坛活动或以视频形式发表演讲,华为、阿里巴巴、西门子等百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参会参展,集中亮相一批最新科技成果。

近年来,河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先后制定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系列产业政策,加快建设雄安新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成开通,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综合节点(河北)上线运营。

2020年,河北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达1.2万亿元,相当于GDP总量的33.4%,产业数字化指标居全国第10位,数字经济日益成为河北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转型升级的主动能、创业创新的主阵地。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