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积极推动行政许可事项赋权下放

2021-09-06 17:22: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打造高效便民服务体系,辛集市行政审批局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编办积极推动行政许可事项赋权下放乡镇工作,不断加强业务培训,确保事项下放后放得下、接得住、办得好,让基层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2021年9月1日起,个体工商户登记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全部委托乡镇办理。为确保群众办事不受影响,自2021年9月1日至9月30日,设立一个月过渡期。过渡期内,对到原登记机关申请个体工商户登记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的,原登记机关仍可办理,并告知申请人今后的办理单位和地点。过渡期结束后(2021年10月1日起),个体工商户登记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全部由乡镇办理。

上述两项登记业务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市内通办”。申请人拟注册地址在辛集市辖区内的,可选择辛集市任意乡镇办理,工作人员不得以申请人拟注册地址不在该乡镇辖区内为由拒绝受理。

为顺利开展工作,市委编办、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先后召开赋权动员部署、业务培训等会议,传达、讲解了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并发放了《关于对各乡镇登记注册工作人员的跟班学习的通知》。

市场监管局各分局还与各乡镇结成对子,指导帮助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尽快步入角色,顺利办理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

截至目前,辛集市乡镇政务服务事项已突破100项。

其中辛集市乡镇审批服务事项清单67项,辛集市乡镇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34项,共计101项。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协调相关部门,持续加强业务指导,推动各乡镇在服务保障基层群众需求上有更大作为,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路,群众办照零距离。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