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集(2020年度)》对外发布

2021-09-07 11:1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呼延世聪、吕宁)9月6日,中国数字百人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5G应用创新论坛成功举办,《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集(2020年度)》和《5G应用创新案例集》正式对外发布。

据了解,为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数字经济标杆企业和科研院所引领示范作用,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案例征集工作。本次征集围绕“重点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核心数字能力创新提升方向”、“关键产业数字融合赋能”和“数字治理生态环境培育”四个主题方向,共遴选出了27个典型案例,编制形成《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集(2020年)》,其中包含9个优秀案例和18个入围案例。这些案例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典型企业和研究院所,对壮大数字经济规模,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培育新动能,催生新生态,推动发展提供有借鉴意义。

9个优秀案例从重点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方向、核心数字能力创新提升方向、关键产业数字融合赋能方向、数字治理能力体系培育方向进行了分类,基于云平台的智能制造样板间建设、视觉AI赋能医疗产业智慧化升级、机场工厂港口无人驾驶物流拖车师范及应用等具体成果在此次论坛上进行了逐一介绍。

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的关键技术,5G在实现万物互联等关键连接与信息保障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在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数据中心等新技术的紧密融合中赋能千行百业,驱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而此次中国数字百人会发布的创新应用案例具备5G特性,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形成了新业务、新模式、新业态等创新点,同时具有可复制推广价值和示范引领效应,能解决共性问题。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