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教育局“区块链+教育融合创新应用研究”课题开题

2021-09-07 12:5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8月5日,廊坊市教育局举行“区块链+教育融合创新应用研究”课题开题会。本课题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委托廊坊市教育局结合“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国家级实验区建设共同开展的。

此次开题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学与装备信息化处相关负责同志全程参加视频会议,课题组全体成员,24个共同参与单位也全部全程视频参会。

课题负责人、廊坊市教育局局长许红伟作课题开题报告。他就课题研究背景意义和价值、课题研究主要内容与实践应用、课题研究团队和实施计划、课题预期研究成果四个方面,向与会领导、专家作了深入、详细的汇报。

评审专家组分别对课题的创新应用、深度融合、结合教育实际的应用场景、数据体系、研究进展、系统的开放性与扩展性、数据的安全和共享、最终的落地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指导。评审组组长、河北工业大学马国伟副校长代表评审组宣布,该课题的研究内容具有较强的创新性,也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该课题开题报告通过评审,开题会圆满结束。

本次开题会,进一步明确了“区块链+教育融合创新应用研究”课题研究的内容、方向,对课题研究中可能出现的困难、问题做了前瞻性的梳理,为区块链技术在教育中的深度应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期待着廊坊市通过“区块链+教育融合创新应用”课题的研究,为推动全国教育区块链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