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字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用友网络为河北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招

2021-09-07 14:5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月强做客直播间。

河北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杨轲)昨日上午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正式开幕。为挖掘数字经济产业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做法,本网陆续邀请华为、阿里巴巴、浪潮集团等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负责人做客演播室,持续推出20余场视频访谈直播,为广大网友带来本届数博会上最前端的行业信息及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本期做客直播间的是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月强,为河北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招。

“数字经济时代,我们思考的数字化转型涉及商业模式变革。这并不是单纯地将原来的传统业务线上化,更多的是思考我们的商业模式——整个企业如何面对市场、如何面对客户、如何更好地服务客户,因此顶层设计非常关键。”张月强建议河北企业从生产要素的角度去思考数字化转型,思考如何安排商业模式,如何去更好地发展。

第二,做好管理变革或者是做好数字化转型基础设施的建设。要围绕当下最紧迫的问题和长远发展最关键的问题这两个不同的维度,去思考数字化转型应该如何去做,找到一些聚焦的点。比如制造企业,建议围绕“智能制造”这一环节,运用一些AIoT技术、物联网、工业大脑技术提高制造企业的经营水平。对于一些集团企业,建议加强内部管理,提升运营水平和结构效率。

第三,数字化转型是管理变革的过程,管理变革是持续迭代的过程,不能寄希望于一蹴而就。因此,企业数字赋能需要长期投资和长线思维,不断迭代和创新,因应商业环境变化和企业的组织能力升级。

责任编辑:杨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