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工业软件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探讨工业软件创新发展之路

2021-09-07 17:2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马南)今天,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工业软件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联合承办。与会嘉宾围绕“发展工业软件,赋能数字转型”的主题,共同探讨工业软件创新发展之路,为我国产业发展及融合应用提供了新模式、新思路,为河北省制造业及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智力支撑,助力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致辞。(图片由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供图)

在致辞中,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指出,实现制造强国、制造强省的两个关键是操作系统和芯片,我国工业软件还有很大潜力可挖。他强调:“国民经济、工业各个领域都需要嵌入式软件,需要工业软件,需要复合型人才。”在谈到对未来的希望时,他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国内外工业软件企业和领军人才来到河北省发展,同时也希望河北省的企业主动拥抱工业软件,拥抱数字技术、数字产业,主动更新观念,强化创新理念,积极培养工业软件人才,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杨春晖致辞。(图片由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供图)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杨春晖表示,目前工业软件的创新、研发、应用和普及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重要标志之一。我国工业软件产业仍然较为薄弱,存在关键技术缺失等问题。但国内工业软件产业规模增长速度较快,近三年同比增长率在15%左右,远高于全球水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发表主旨演讲。(图片由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供图)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院士发表了题为《工业知识与工业软件: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主旨报告。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