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字经济面对面|双心驱动!河北平普科技“数字乡村大脑”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07 19:0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杨轲)6日上午,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正式开幕。为挖掘数字经济产业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做法,本网邀请华为、阿里巴巴、浪潮集团等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负责人做客演播室,持续推出20多场视频访谈直播,为广大网友带来本届数博会上最前端的行业信息及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本期做客直播间的是河北平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力,介绍该公司用数字科技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要想让数据多跑腿老百姓少路跑,那就必须线上化、便捷化,但同时还要考虑到,其实有些工作与服务也需要线下服务配合。所以我们要让老百姓少跑路的事情通过线上大数据中心做,线上做不到的事情由线下运营中心配合做。”王力表示,“双心驱动”指的就是建设“线上大数据中心、线下运营中心”,两个中心相辅相成互相配合,用这“双心”来驱动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据介绍,河北平普科技有限公司制定“数字乡村HUI”计划,创新探索出“125N”数字乡村解决方案,形成“数字乡村大脑”,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数字乡村建设服务商,该公司目前已为全国30多个市、500多个县提供乡村治理服务。

王力表示,该公司打造的河北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通过信息技术助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整合资源、统一规划。通过信息化平台建设,政府落实了国家政策,清晰了监管的台账信息。同时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提升政府信息化水平。

再比如,唐山市“智慧农经+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全市统一建设,各县域分级使用。其中包括唐山市“智慧农经+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涵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云平台、农村产权交易云平台、农村财务事务平台、智能云审计平台等。通过平台建设,唐山市数字乡村建设领跑全省,数字经济也加速向农村生活领域渗透,乡村治理迈向“整体智治”。

责任编辑:杨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