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优化政治生态 为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2021-09-08 04:3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优化政治生态 为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八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在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性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河北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中,饱含着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激励鞭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党的建设非常关心,要求我们“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河北政治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全省上下呈现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新气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优化政治生态,为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这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自觉,彰显了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坚定决心。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处于爬坡过坎、逆水行舟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使河北党风更正、人心更齐、干劲更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经常开展“四问”,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把高质量发展主题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紧紧盯住“三件大事”、转型升级、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抓深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要巩固拓展省委巡视全覆盖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要深入做好基层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形成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要坚持新官要理旧账,面对棘手矛盾,迎难而上、担当担责,敢抓敢管、较真碰硬;坚持既挂帅又出征,重大任务和考验面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雷厉风行、事不过夜;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先创优,干出一流业绩。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