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把握发展动向趋势 《河北省数字经济评价指标体系》发布

2021-09-08 05:0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9月7日,以“数字赋能·提质增效”为主题的数字赋能河北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高峰论坛上,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发布了《河北省数字经济评价指标体系》和《河北省数字经济领域优秀案例》。

为反映河北省数字经济的发展状况、把握发展动向和最新趋势,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基于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现状,研究并提出了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评价指标体系。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甘中达表示,指标体系着重从考虑5G、大数据等数字经济发展新基石作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能力对数字经济的促进作用以及数字经济对营商环境的特殊要求这四个方面贯彻落实国家的数字经济发展战略。

指标体系紧扣《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中对河北省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在充分吸收该规划预期指标基础上,增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数字创新能力、数字民生和数字营商环境等评价指标。为充分发挥指标体系的引导作用,也针对河北省数字经济保障体系的薄弱项设置相应指标。

会上发布了《河北省数字经济领域优秀案例》,共涉及20个优秀典型案例、30个优秀案例。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