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中科院数字经济成果发布暨对接活动举办

2021-09-08 05:1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方素菊)9月7日上午,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协办的“中科院数字经济成果发布暨对接活动”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会上发布了中科院空天院、自动化所、计算所、声学所的先进项目。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与河北百灵威超精细材料有限公司、中科视维与河北漳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6对院所企业,就项目落地、技术应用、创新体系构建达成合作。

近年来,中科院与河北省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深入推进河北省工业企业“万企转型”、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与河北省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产业科技合作,极大地支撑和促进了河北省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去年院省合建的“河北省企业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有效整合了中科院为核心的院内外科技和专家资源,为河北省企业转型注入强劲动力,也为河北省乃至全国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培育了新动能、拓展了新空间、树立了新标杆。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中科院不断深化院省合作,持续加强对河北省的科技创新与科技合作支持力度,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实施,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将进一步创新合作思路,不断整合院内优质资源,持续深化支撑力度和广度,全面提升科技服务质量和水平,有力支撑河北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