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藻苲淀水系疏通工程通过验收

2021-09-08 05: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日前,雄安新区藻苲淀水系疏通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实现了白洋淀东、西部淀区依靠水系通道相互连通的功能性要求。

据了解,雄安新区藻苲淀水系疏通工程位于藻苲淀东侧、府河北侧,该区域是白洋淀东、西部淀区连接的咽喉地带,入淀河流中有萍河、瀑河、漕河、府河等4条河进入西部淀区的藻苲淀区域,后经该区域的水系进入东部淀区。藻苲淀水系疏通工程共包括3条水系通道,实施内容主要包括清杂清表、水系通道起土挖根、微地型修整及绿化、水系通道疏浚、余水及脱水场地建设、疏浚土板框压滤脱水及泥饼外运、疏浚土脱水及余水超磁处理、场地拆除等工作。工程疏浚总长6.8公里,总疏浚量17万立方米,疏浚土脱水11.45万立方米,余水及脱水处理103万立方米。

藻苲淀水系疏通工程的建设与白洋淀综合治理一脉相承,通过疏通白洋淀藻苲淀水系,打通二者之间的水力联系,实现水系流量互补,改善区域水系生态用水状况,同时增强了该区域的调蓄泄洪能力,恢复淀泊水动力过程,确保白洋淀生态系统的完整性。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