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字经济面对面|慧诚天下:产业数字化给企业带来三种明显效果——提质、降本、增效

2021-09-08 14:1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慧诚天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朋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

河北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马南)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9月6日正式开幕。为挖掘数字经济产业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做法,本网陆续邀请华为、阿里巴巴、浪潮集团等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负责人做客演播室,持续推出20多场视频访谈直播,为广大网友带来本届数博会上最前端的行业信息及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今天上午做客直播间的是河北慧诚天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朋。对于河北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温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产业数字化主要能给企业带来提质、降本、增效三种明显的效果。”温朋介绍说,很多传统行业原来的生产标准没有达到国际标准,如果变成自动化,首先要解决标准问题,没有做到标准化就做不到自动化,做到标准化,自然质量提升就做到了。“现如今老百姓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中国已经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这就需要企业升级,才能紧跟社会发展、国家发展,”温朋介绍说。同时他表示,自动化升级也会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利用数字技术,把原材料实现使用最大化,降低损耗,充分利用,自然就做到降本,增效更主观。设备的运转可以24小时不停歇,这是人工做不到的,能让企业最大化做到生产,实现增速,达到产量增加的效果。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