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发布

2021-09-08 14:4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春炜、吕宁)9月7日,以“数字赋能·提质增效”为主题的“数字赋能河北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河北省电子学会、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联合承办。

论坛上,《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发布。该指标体系着重从考虑5G、大数据等数字经济发展新基石作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能力对数字经济的促进作用以及数字经济对营商环境的特殊要求这四个方面贯彻落实国家的数字经济发展战略。

指标体系的建构遵循“简洁性、导向性、可行性、典型性”四个原则,紧扣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中对河北省数字经济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在充分吸收该规划预期指标基础上,增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数字创新能力、数字民生和数字营商环境等评价指标。为了充分发挥指标体系的引导作用,也针对河北省数字经济保障体系的薄弱项设置相应指标。

在跨区域横向比较方面,充分借鉴省内各地市已有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数据中与数字经济相关的指标,以及已开展数字经济评估省份,如浙江省的先进经验,在基础设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创新、数字民生和数字营商环境方面设置相应指标,力争客观全面评估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