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2021-09-09 05:2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活动在石举办

40余名残疾人毕业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珊)9月8日,中国残联联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启动的“助力梦想·智选未来”2021年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活动在石家庄市举办。

此次活动由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河北省残联、北京市残联、天津市残联共同组织实施。活动现场,50多家京津冀用人单位,提供了包括数据专员、运营文员、技术研发人员等近100个就业岗位,计划招聘158人。

“跟面试公司谈得不错,让我明天去复试!”毕业于河北大学的小张,在招聘会上初试告捷。据主办方统计,当天共有近100名残疾人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0余人。

“现场的用人单位和岗位,都是我们前期了解残疾人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后,结合目前就业市场状况精心筛选的。”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我省共有1170名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其中有就业意愿的800多人,目前已有300多名实现了就业。

“下一步,我们将以尚未就业的400多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残疾人毕业生为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为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提供‘一人一策’就业服务,努力帮助残疾人毕业生实现有效就业。”贾永清表示。

据介绍,此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线下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通过“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微信公共号,为广大残疾人毕业生继续提供线上就业服务。残疾人毕业生可登录该平台,在活动专区页面了解更多企业招聘信息并投递简历,线上招聘将持续至9月30日。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