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首张“跨区通办”营业执照在邯山区诞生

2021-09-09 17:1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燊、靳亚婵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真没想到,在邯山区审批局工作人员的帮办下,我不用到成安县,就办成了成安县的营业执照,让我在家门口就能开展成安的业务,真是太方便了!”9月7日,邯郸市沐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张子涵在邯山区行政审批局领取了成安县行政审批局为其颁发的邯郸市首张“跨区通办”营业执照。

张子涵家住邯山区,因要在成安县开展经营业务,需要在成安县办理营业执照。当了解到邯山区与成安县、肥乡区签订有“跨区通办”协议后,张子涵便来到邯山区行政审批局申请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在对其申请进行初步审核后,对申请材料进行网上录入、实名认证;企业所在地成安县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完成受理审核、执照打印,并将营业执照正副本免费邮寄给了张子涵。

今年8月26日,邯山区行政审批局与肥乡区行政审批局、成安县行政审批局3家单位,成功签订了企业开办“跨区通办”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地群众可以就近选择政务服务大厅申请办理企业登记,实现了三地企业登记“跨区通办”。

“跨区通办”打破了传统登记申请模式,采用“异地代收代报”的模式开展业务,运用河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办理。这一模式打破了登记权限的限制,让群众和企业办事不再受地域限制,打通了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