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204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总投资361.45亿元

2021-09-10 17:2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今天,沧州市举行全市2021年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引导全市上下凝神聚力抓项目、攻坚克难增投资、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当日,总投资361.45亿元的204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此次集中开工的204个重点项目,年内预计投资101.67亿元。其中,传统产业升级类123个,总投资122.13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类55个,总投资154.04亿元;现代服务业类21个,总投资78.28亿元;农业产业化类5个,总投资5.8亿元。

招商引资是动力源,项目建设是生命线。实现沧州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进沧州由“一般性正常增长”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进,项目是关键,也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抓手。沧州举行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沧州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的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动员令”。沧州市将以市委“一四五九”工作思路为指引,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在全市迅速掀起争项目、跑项目、上项目的热潮,加快引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抓实一批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回报率的好项目,以项目建设精准扩大有效投资、优化调整产业结构,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攒足后劲、蓄足动能。

项目建设是检验干部作风和精神状态的“试金石”。沧州市将以项目建设为擂台,推动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确保项目每天每周都有实实在在的进展,按时完成投资任务量。同时,结合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转变作风、主动服务,持续加强从项目开工建设到投产运行的全周期管理,做到项目进行到哪个环节就跟进到哪个环节,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资金跟着项目走、要素随着项目配,全力为项目建设扫清问题障碍、破解瓶颈制约。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