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世界急救日|这份实用急救宝典,快来了解下!

2021-09-11 00: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你听说过“世界急救日”吗?“世界急救日”是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今年的“世界急救日”是9月11日,也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生活中难免会有意外发生。在自己或他人遇到意外,需要实施急救时,了解科学的急救方法是极其重要的。这些急救知识,我们希望大家都用不到,但也提醒大家一定要知道。

●遇到这些情况如此应对

中暑、煤气中毒、服错药物……身边有人发生意外时,你知道该如何采取急救措施吗?

●这些救命“数字”要记牢!

脑梗:3小时内治疗能最大程度恢复脑细胞功能;心脏骤停:发生后黄金时间只有4分钟;异物卡喉:黄金抢救时间一般是5至10分钟……意外时有发生,记住这些关键时刻能救命!

●注意!这些生活用品关键时候能应急

>>领带

可当止血带;

>>干净浴巾

可当三角巾或厚敷料;

>>长筒袜

应急处理时可当绷带;

>>保鲜膜

除去表面几圈后,可覆盖在创面上,起暂时保护作用。

(综合自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微博、新华社、微言教育等,编辑赵耀光)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