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肃宁东是堤村:小村品鉴会 洋溢幸福味

2021-09-11 16:5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1日讯(刘巨雷)今天,“迎中秋·庆丰收·品成果·感党恩”品鉴会在河北省肃宁县东是堤村文化广场举行。

本次主题品鉴会以 “推进乡村振兴、发展集体经济”为主题,通过看演出、游新村、观影展、品尝“富硒黑小麦”面食产品等一系列趣味民俗文化活动,展示东是堤村壮大集体经济之后,乡亲们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悉,近年来东是堤村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按照“支部引领、主体带动、市场经营、合理收益、监管制约”的运行方式,于2019年注册了肃宁县第一家集体经济组织下属公司——肃宁县东是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引进新型农产品富硒黑小麦。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富硒黑小麦种植,推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东是堤村富硒黑小麦种植面积达到500亩、总产量25万公斤,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9月11日,东是堤村“迎中秋·庆丰收·品成果·感党恩”品鉴会现场,志愿者向游客展示富硒黑小麦月饼产品。 刘巨雷摄

9月11日,东是堤村“迎中秋·庆丰收·品成果·感党恩”品鉴会现场,志愿者向游客展示刚刚揉好的富硒黑小麦馒头。 刘巨雷摄

9月11日,东是堤村“迎中秋·庆丰收·品成果·感党恩”品鉴会现场,志愿者向游客展示当地特色大烩菜。 刘巨雷摄

9月11日,东是堤村“迎中秋·庆丰收·品成果·感党恩”品鉴会现场,志愿者现场揉制富硒黑小麦馒头。 刘巨雷摄

9月11日,东是堤村“迎中秋·庆丰收·品成果·感党恩”品鉴会现场,当地文艺爱好者为品鉴会演出助兴。 刘巨雷摄

9月11日,东是堤村“迎中秋·庆丰收·品成果·感党恩”品鉴会现场,当地志愿舞蹈队为品鉴会演出助兴。 刘巨雷摄

9月11日,东是堤村“迎中秋·庆丰收·品成果·感党恩”品鉴会现场,当地志愿锣鼓队为品鉴会演出助兴。 刘巨雷摄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