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等省领导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2021-09-11 23:1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许勤等省领导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担当作为

推动一方发展 造福一方百姓

9月11日,按照省委部署,省长许勤等省领导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职责分工,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9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霍相博)今天,按照省委部署,省长许勤等省领导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职责分工,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许勤以“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作为,做一名合格的市县区长”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当好市县区长、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大家作辅导报告,交流认识和体会。

许勤指出,市县区长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过硬的带头人。要做到绝对忠诚,时时处处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党委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和政府各部门,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委安排,积极主动工作。

许勤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正确处理供给和需求、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局部和全局的关系,以创新增强发展动力,以协调推动发展平衡,以绿色实现永续发展,以开放拓展发展空间,以共享促进共同富裕。

许勤指出,市县区长必须带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握好“稳、进、好、准、度”,增强改革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市场化意识、法治意识、数字化意识。要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做好政策顶层设计,完善标准体系,高标准高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许勤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思想上重视、认识上到位、精力上保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科技创新,推动知识、技术、文化、模式等创新,提升创新能力、培育创新主体、完善创新政策、做好创新规划、营造创新生态。要抓结构调整,把握好“时度效”,处理好去、转、调的关系,加快提升传统产业、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特色产业、培育未来产业。要抓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把城市的面子做亮、里子做优,提高市民生活舒适度和便利度。要抓乡村振兴,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抓营商环境优化,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发展的“引导员”“宣传员”“服务员”。要抓保障改善民生,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摸清实情、兜住底线、顺应需求,加强社会建设,增进民生福祉。要抓风险防范化解,聚焦重点领域,层层压实责任,突出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学习调研能力,严格督导检查,强化考核评价,提高工作质量效率,以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许勤最后强调,市县区长务必保持优良作风,坚持廉洁从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纠正“四风”,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维护班子团结,持续整治文山会海,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围绕“如何当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作辅导报告,从深刻认识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岗位特点、准确把握职责任务、提升素质能力及掌握工作方法、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交流认识体会。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围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作辅导报告,从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等十个方面交流认识体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围绕“如何当好人大主任,推动新时代河北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辅导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充分履职、坚持底线思维、加强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交流认识体会。副省长夏延军围绕“如何当好政府副职”作辅导报告,从站位“两个大局”,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分管工作的重要意义;胸怀“国之大者”,掌握法规政策工作底数、把握发展方位;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发力担当实干务求实效等三方面交流认识体会。副省长葛海蛟围绕“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作辅导报告,从深刻认识金融风险规律、逐环节全流程防范化解、增强风险防控能力等方面交流认识体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