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十二届河北张家口怀来葡萄(酒)节开幕

2021-09-12 19:1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开幕式文艺表演。通讯员孙慧军摄

河北新闻网9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高成、杨磊)第二十二届怀来葡萄(酒)节今天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拉开帷幕。

图为游客在怀来县丰禾葡萄庄园采摘葡萄。通讯员孙慧军摄

本届葡萄(酒)节由怀来县人民政府主办,以“做大做强葡萄产业,打造中国‘波尔多’”为主题,设置了葡萄及葡萄酒展示区,阳光玫瑰、蓝宝石、美人指、红提、白马奶、龙眼等十余种葡萄惊艳亮相。除开幕式外,还将举办特色体验、旅游推介、丰收嘉年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10日。

图为游客在品尝葡萄酒。通讯员孙慧军摄

据了解,怀来县区位独特,其气候、纬度、土壤条件和光照等综合条件,极其适合葡萄生长种植,葡萄种植有1200多年历史,现有葡萄种植面积12万亩。自1976年起,先后诞生了中国第一瓶干白葡萄酒、第一瓶香槟法起泡酒、第一瓶符合国际标准的白兰地。时至今日,数百种怀来葡萄酒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获得国内外知名奖项600多项。该县被评为中国葡萄之乡、中国葡萄酒之乡、全国葡萄标准化种植示范县。今年,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怀来产区“沙城葡萄酒”被列入中欧地理标志互认,成功取得特色农业产业的国际通行证。

图为在怀来县丰禾葡萄庄园,工作人员正通过快递给客人装箱发货。通讯员孙慧军摄

怀来县委书记贾兵在开幕式上表示,目前,怀来县正抢抓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首都“两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牢固树立“抓葡萄就是抓生态、就是抓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十个一”为总抓手,借助产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地理风土优势、人文历史优势,强力推动怀来葡萄(酒)产业加速提振,不断提升怀来产区葡萄酒知名度和影响力,着力打造“中国波尔多”,让怀来成为国人心目中的美酒产地、世界葡萄酒消费者的品游胜地。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